墨羽

感谢你们的陪伴,陪一只鸽子真是辛苦你们了

第二篇:【舞会】

 @昀了个晓 


夜深了,皎洁的月光透过稀薄的雾散发着银白色的柔光,幽蓝的天空中繁星点点,隐约能听到夏夜的蝉鸣。维克多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即使心早已疲惫不堪,但仍然无法让他沉沉睡去,困意不断地在脑外徘徊,他试图侧过身子以增加睡意,但依旧困意全无。或许是今日所发生的事太过于不可思议亦或者是其他让人捉摸不清的事物困扰着他?说来也是,作为一名患有视线恐惧且社交障碍的邮差居然同意成为画家的模特,换做谁都会觉得可笑吧。终于,困意冲破了一切进入了维克多的脑中,眼皮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地闭上了,或许今晚会有个“好梦”在等他呢!


再次睁开眼,维克多发现自己身处在一个无边无际的地方,四周还被浓浓的迷雾罩着,让人出现好奇的心理。正当他不知所措的时候,一道刺眼的光芒穿过迷雾照射在他的脸上,刺眼的光芒让维克多不适地抬起手遮挡着眼睛向光芒的方向前进。穿过耀眼的光芒,维克多发现自己竟然抵达了艾格的画室,与以往不同的是,画室十分的干净整洁,丝毫没有作画过的痕迹,很是奇怪。维克多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开始探索着这个与以往不同的画室,正当他准备打开抽屉的时候却与刚巧开门进入的“艾格”撞了个正着,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瓦…瓦尔登先生……?」微微颤抖的声音慢慢吐出,眼神中充满了恐惧与警惕,看着气息与之前全然不同的“艾格”让维克多意识到眼前人有着极高的危险性。果不其然,“艾格”掏出了不知从何处取来的短匕首迅速地冲到他的面前,抬起狠狠地匕首刺了下去,好在维克多身手敏捷,快速地闪避才躲过了这致命一击,但也因此意外地划伤了手心。鲜血一滴滴地掉在了地板上,与土黄色的地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艾格”缓缓地蹲了下来,纤长的手指沾了沾地板上的鲜血放进嘴里舔了一口,满意地点了点头,嘴里还说着让人听不懂的话,转头就要将匕首再次刺向维克多,早已无力反抗的维克多绝望地闭上了双眼,等待着死亡。


「啊!」他猛的睁开了双眼,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瞳孔中满是狗吠之惊,头上布满了因惊吓过度而冒出的冷汗。片刻之后,维克多终于回过神来,翻开了凌乱的被褥,把被汗液浸湿的睡衣换掉。换衣的过程中,维克多都会习惯地去照镜子以避免把纽扣扣错,起初并没有什么异象直到他在整理立领时看见了那颗还未完全消失的红点时一切都不一样了。原本平静的内心在那一刹那变得躁动不安,手在脖子上的那颗淡淡的红印上来回抚摸着,脸上的绯红始终难以消逝,甚至可以感觉到耳根传来热辣辣的感觉,「不知道那家伙想到的时候是怎么样的……」


「艾格,你在笑什么啊?」 身着巴洛克风格服饰的长发伯爵慢条斯理地搅拌着茶杯里的热红茶,风云轻淡地撇了一眼陷入沉思的棕发男子,坐在一旁的黑发绅士也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企图从他的眼神中看出些端倪。「约瑟夫,杰克,你们就别笑话我了」他无奈地轻笑一声,起摆在茶几上的红茶抿了一口,「你们的小情人呢?」他原本闭着的眼睛忽然带着讽刺的气息像他们扑面而来,玩味一般的语气让俩人不知觉的憋气窝火。

看着对自己的话语感到十分不满的俩人,艾格非但没有道歉,甚至还悠闲地拨弄着自己拿飘逸的长发,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


「那你的呢?!」杰克怀抱着双臂,下巴微微抬起,我仇视地盯着艾格,一副大人教育孩子时的模样。


「没那么快,只是吸了一口而已」他意欲未尽舔了舔嘴唇,邪魅的眼神看向被挂在墙上,昨日完成的那副画作。


「对了,你们会去女皇陛下的举办盛宴吗」约瑟夫皱着眉头地环着双臂,身体缓缓向后倾倒在椅背上。


「我不想去……」艾格原本明亮的眼睛在那一刻变得暗淡无光。


「得了吧你,你父亲不会允许的!」杰克扶着额,一副傲霜枝的样子。


「嘁,要你管!」他那双冒着火的眼睛,像钉子似的,直盯着面前那个人。


「好啦,你们莫要闹…」约瑟夫用心良苦地叹了口气,为自家兄弟的幼稚感到无计于施。


惬意的休闲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随着仆从们的提醒,三人只能回到自己的住处并相约在城堡大门集合。目送友人离开后,仆从们连忙为艾格更衣化妆,尽心尽力地把他们的少爷打扮得得体大方,任何人都没有注意到艾格眼眸中闪过的一丝阴谋。换上经过仆从们的一番精心挑选的华服,原本就风流倜傥的艾格更是添加了几分潇洒的气质,如果他能把多一些的心思放在这些狂欢盛宴上,他家的那位老头子就不必那么着急给他找相伴一生的伴侣了,毕竟艾格也是一位容貌与才华集于一身的天之骄子,他有让自己高傲的资本。可惜的是,他的心这一辈子都不会为任何女子跳动,哪怕对方是天生的尤物也不可能打破这个命中注定的事情。


乘搭火车到皇城需要耗时俩个时辰,进城后还必须乘坐女皇陛下派来接送他们的皇家马车抵达皇宫,这些路途是十分无聊且让人觉得烦闷的,艾格甚至会在路途中拿出笔和纸来绘画已缓解无聊所带来的烦躁感。终于,再经过了一系列麻烦颠簸后,艾格顺利的抵达了城堡大门。看着昏昏颠颠的艾格,约瑟夫好心地命管家给艾格递去一个用来呕吐的袋子,等艾格稍微舒服点了才一同前往盛宴大厅。大厅里,形形色色的人物聚集在一起谈笑风生,他们打扮得花枝招展,披金戴银,就像童话故事中,那些总是喜欢招蜂引蝶的配角一样。


艾格十分厌恶这些聒噪的人们,在他的眼里,这些人就像是戴上了和善面具来隐藏面具下的丑陋嘴脸,毫无艺术可言。他也自知自己无法融入到他们的圈子里便默默地离开大厅中央,走到鲜少有人聚集的角落,期待着执行自己不为人知的计划。堂皇富丽的大厅上,吊着蓝色的精巧的大宫灯,灯上微微颤动的流苏,配合着发着闪光的地板和低低垂下的天鹅绒的蓝色帷幔,一到这里,就给人一种迷离恍惚的感觉。当爵士音乐抑扬地疾缓不同地响起来时,一群珠光宝气的艳装贵族小姐,在暗淡温柔的光线中,开始被搂在一群绅士少爷们的胳膊上。酣歌妙舞,香风弥漫。


当音乐一停下来,所有的男子都应该把自己的女伴放开,拿着木棒的男子就去挑选一位女伴,这便成为一场疯狂的寻觅女伴的竞赛,因为谁也不高兴跟一根木棒跳舞。他们欢笑,他们喝酒,红酒灌进去,加上天气热,女士们的香水气味愈来愈浓,快活的气氛愈来愈增加。舞会的气氛随着贵族们的活跃,女皇也请出了宫廷琴师——伊索·卡尔来为这一次的狂欢献奏一曲。伴随着鼓掌声的缓缓落下,伊索开始了他的演奏,玉手轻佻,只见那芊芊玉指在琴弦上风快的弹奏着,琴声尖利,高昂,却不突兀,犹如无数烈马跑去,壮怀激烈;纤柔玉指在黑白的琴键上灵巧地跳跃着,悠扬,低沉,却不催眠,犹如流年的影子,风的歌声,月的优雅。


不知过了多久,乐曲早已结束,可是人们却依旧沉浸在音乐的沐浴之中,仿佛它从未有消停过一般,约瑟夫也是人群中的一人,他被伊索的乐曲吸引也被弹奏之人吸引。一曲的结束也意味着演奏者的离去,伊索从钢琴椅上站起,恭敬地向听众们深鞠一躬后便消失在了掌声之中。此时的杰克和约瑟夫才惊觉艾格早已经不在身边,慌乱不已,即使暗中派人巡查也依然连一个影子都没有碰到。见事已至此,俩人相互暗示了一眼,赶忙到女皇面前诚恳的请求提早结束宴会,女皇看出了二人眼里的为难之处,理解他们的痛苦便允许了。他们的行为也导致了瓦尔登老爷无法对外宣布儿子的“未婚妻”,他为杰克二人的行为表示强烈的不解却又无可奈何,谁让女皇一直把他的龟儿子当掌上明珠疼呢?若是女皇知道自己要随意给儿子挑终身伴侣一定会大发雷霆。他自知理亏,只好闭口不提。


「哼,龟崽子,你给我等着!」他握着拳头,在心中暗自咆哮道。


评论

热度(17)